忘尘倾羡

一入魔道误终生!忘羡是我至今都念念不忘的人,只愿他们能够美满幸福!
对金江不友好!对所有对忘羡不好的人不友好!

没有魏无羡 85

对金江不友好,慎入

怼仙门百家,特别是金江,也可能会有蓝聂,介意勿入

有私设

如有撞梗,算我的

【】内为观影内容,粗体为原著内容

时间线:乱葬岗围剿结束




正文:


    此话一出,三人都沉默了一下。

  

        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牵住了彼此的手,很快就答应了:“我们愿意!本来我们夫妇俩早就死了,还害得阿婴过得那么苦,我们欠他的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算是让我们永无来世,只要能换回阿婴,我们也心甘情愿!″


        而蓝忘机却沉默着,但他并非是不愿意用自己去换回魏无羡,他只是难过自己终究还是不能和魏婴在一起!不过要是他和魏婴之间只能活一个的话,他愿意选择魏婴!


        此时的蓝忘机还庆幸着魏无羡没有在空间里,不知道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这样他重生之后,应该还是会以为自己是讨厌他的,就不会因为没有自己而难过了!


        但他们都不知道的是,这个空间里除了他们三个人之外,还有一个他们所有人都看不见的魂体——魏无羡,也跟着进来了!


        在天道说出代价的时候,魏无羡就在拼命的阻止他们同意,只可惜他喊出来的话没有一个人听得见!


        而就在听在他的父母同意付出代价的时候,魏无羡差点崩溃!不要!他不想要用这种方式复活!他不要!然后,蓝忘机的沉默又让他看到了希望!不要同意!蓝湛!你千万不要同意啊!蓝湛!


        蓝忘机的沉默也让泽藏夫妇俩误会了,毕竟是这种再无来生的事,就算不同意,他们也不会怪他!而且他们也不希望让蓝忘机来付出代价,魏婴的事,理应由做父母的他们来承担!然而就在泽藏夫妇想开口请求天道能否只让他们夫妇俩付出代价的时候,蓝忘机却先一步开了口!


        "我愿意!"蓝忘机坚定的说道!


  "蓝湛!你疯了!为了我,不值得的!"魏无羡此时已经是泪流满面了,随后便对着空间大喊道:"我不想复活!天道!你听到没有!我不想复活!你不要拿我爹娘和蓝湛换我!我不要!"

  

  但任凭他怎么声嘶力竭地呐喊,都得不到半点回应!

  

  "忘机,你……"藏色散人看向蓝忘机,但又不知该说什么好。

  

  但蓝忘机知道她想说什么,便向藏色散人他们行了一礼,然后道:"散人,为了魏婴,忘机亦是心甘情愿!忘机虽说心悦魏婴,却从未为魏婴做过什么,就连在不夜天时,也没能和他站在一起,心中一直悔恨!如今,亦是我心中所愿!"

  

  听了蓝忘机的话,看着他坚定的眼神,藏色散人眼眶泛红,只能声音哽咽地向蓝忘机道谢,一旁的魏长泽也是满脸感激地看向他。


  "好,既然各位都愿意,那便开始吧!"


  天道话音刚落,泽藏夫妇和蓝忘机三人身上就发出了耀眼的白光。与此同时,在他们的身边也亮起了一道身影,并且慢慢显现出来!


  "阿婴!"~/"魏婴!"


  三人一看,这道身影不是魏婴还能是谁!当即便都高兴地喊了魏无羡一声,在分别之时还能见上最后一面,已然无憾了!


  而魏无羡一看他们能看见自己了,还以为他们就要消失了,急忙一个飞扑过去,抱住了蓝忘机!


  而就在这时,一阵强光爆开,光亮消失后他们四人也同时消失在了空间里,而安静下来的空间里只若隐若无地传来一声哼声。


  同一时间,在另一个世界的一处陌生的山谷中也亮起一道强光,等到强光过后,山谷中随之凭空出现了四个人,正是刚刚在空间里消失的魏无羡四人!


  只见魏无羡还死死地抱紧蓝忘机,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嘴里还说着:"蓝湛!你怎么这么傻!之前的事根本就不是你的错!是我老是误解你,是我总是推开你,都是我的错!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够多的了,你,嗝,你别走,你走了,我,嗝,怎么,嗝,办!"


  蓝忘机除了在地点刚转换的时候茫然了一会儿,很快就镇定了下来。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还在,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感受着怀里的人,蓝忘机还是欣喜地回抱住了怀里的人!


  而泽藏夫妇俩也从刚开始的茫然中回过神来,看到了自家儿子,他们也是欣喜若狂的!但很快藏色散人脸上的表情,就从欣喜变成了看戏,又从看戏变成了有点吃味!


  蓝忘机顶着两位长辈的目光,也是有些不自在了,又听到怀里的人都哭到打嗝了,蓝忘机抬手轻轻拍了拍怀中魏无羡的背,声音轻柔的开口:"魏婴,你先起来。"


  "我不!我要是松开,你就没了!"听了蓝忘机的话,魏无羡非但没有松开手起来,还抱得更紧了!


  而这时,身旁的藏色散人终于是看不下去了,捂着胸口倒在了魏长泽的怀里,眼里带着些调笑的意味,声音里却带着些戚戚艾艾地开口说道:"哎呀,长泽哥哥,这儿子长大了,有了道侣就不记得爹娘了!抱着道侣就哭着让他不要走,对着旁边我们这对可怜的爹娘却是看都不看一眼的。哎,长泽哥哥,我的心好痛啊!"


  藏色散人的话音刚落,蓝忘机就感觉到怀里的魏无羡的身躯僵硬了一瞬间,然后就感觉到魏无羡偷偷捏了自己一把,像是在确定着什么。


  最后蓝忘机还看到魏无羡在他自己的手臂上狠狠地用力掐了一下。蓝忘机看着就觉得痛,也明白魏无羡在想什么,于是便伸手盖在了魏无羡手臂上刚刚被他自己掐过的地方,轻松地给他揉了揉,然后用着温柔的声音开口道:"魏婴,这是真的!我们都没事!"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就感觉到魏无羡的脑袋在他的胸前轻轻地蹭了蹭,然后缓缓地抬起头来,顶着一双红通通的眼睛看向蓝忘机,连鼻头都哭红了,把蓝忘机看得心疼不已!但想着旁边还有两位长辈等着呢,蓝忘机只能放弃把魏无羡重新抱回怀里的想法,轻轻地揉了揉魏无羡的头,示意他看向后面。


  魏无羡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离开了蓝忘机的怀抱,转过身去。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但在看到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的爹娘的时候,魏无羡的眼泪还是忍不住的掉了下来,哽咽地开口叫道:"阿爹!阿娘!"


  看到自家儿子这副模样,藏色散人也收起了之前那副对魏无羡的吃味调笑的样子,有些心疼地把魏无羡一把抱进了怀里,声音里也带上了哭腔:"阿娘的阿婴啊!是爹娘对不起你,让你受了这么多苦!对不起!"


  一旁的魏长泽也红了眼睛,伸手将他们娘俩揽进怀里,一家人终于是齐齐整整的了。旁边的蓝忘机看了,也很为魏无羡感到高兴!


  抬头望去,远处的天边撒下了落日的余晖,天上的太阳慢慢地落下了,但这一家人阳光明媚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正文就在这里完结了!本来是要写完回现实再完结的,大纲都出来了,但写阿写又觉得要写的话又要写好几章,所以还是决定以忘羡做为结局最好,现实的内容放在番外里,就不细写了!



评论(98)

热度(86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